当前位置:主页 > 政务公开 >

中国消费者报:今日头条或曾伪造政府部门公函

34天前发布

  今日头条,你那个盖着公章的投诉函是哪里来的?解释下!

  今天,今日头条“二跳”发虚假广告的事吵翻了天

  小编忽然想起来

  今日头条曾拿着政府部门的投诉信

  让撤稿的事儿

  直到今天才算想明白

  今日头条有可能拿着伪造的政府部门公函

  要求媒体撤稿!

  2017年7月26日,哈尔滨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公布了《2017年哈尔滨市游泳场所卫生监督抽检公示》。

  2017年7月28日,中国消费者报黑龙江记者站在今日头条上的“黑龙江消费网”头条号上,发了一篇题目为:《哈尔滨:凯宾斯基酒店、正明锦江大酒店等5家游泳场所抽检不合格》的文章。对哈尔滨市卫计委监督抽检中发现的5家游泳场所抽检不合格的新闻进行了报道。

  2017年7月29日,今日头条将该文章撤下,给出的原因是“内容不适合收录”。

  来看一下这份公函图片

  ↓↓↓

  但是,事情真的如此吗?

  这份盖着

  哈尔滨市卫计委的红章的投诉函

  有没政务头条资讯有猫腻?

  小编的同事向

  哈尔滨市卫计划委办公室进行了求证

  办公室刘副主任这样说:

  “今日头条收到的投诉函中表达的内容不符合政府公文形式。此外,投诉函中落款日期是2017年7月29日,当天是星期六,是公休日,机关单位都休假了,一般也不会动用公章。”

  刘副主任表示,希望记者调查一下今日头条是如何收到的投诉函。刘副主任在第二次回复的时候再次确认:经过与相关处室核实,2017年7月29日哈尔滨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没有向今日头条发过“投诉函”。

  2017年7月31日,小编的黑龙江同事将这种情况反馈给了今日头条北京总部,今日头条北京总部工作人员表示,该“投诉函”不是哈尔滨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直接发给北京总部的,他们会让今日头条黑龙江负责人与网站联系解决此事。

  2017年8月1日,今日头条的黑龙江地区也没有任何人与我们联系,多次催问今日头条北京总部调查结果,今日头条北京总部工作人员说,今日头条已认识到事情的严重性,今日头条黑龙江工作人员目前还无法解释此事,如果今日头条黑龙江无法给北京总部一个合理的解释,今日头条北京总部会将已经撤下的文章重新发表。

  2017年8月1日19:10分,今日头条北京总部工作人员告知,被撤下的稿件已重新发表,面对追问“投诉函”的由来,今日头条北京总部工作人员始终未给予明确的回复,事情也一直搁浅。

  今天

  面对今日头条“二跳”发虚假广告的事

  小编心里犯起了嘀咕

  这蹊跷的撤稿函是哪里来的?

  看着红红的政府部门公章

  小编百思不得其解

  可是越看红章越觉得不对

  (小编可是见过很多红章的人)

  今天,3月30日,

  小编决定上网对比一下红章

  于是登录哈尔滨市卫计委的网站

  查找相关文件

  还真让小编找到了!

  来看一下截图

  ↓↓↓

  小编又找出之前

  今日头条发来的投诉函图片进行了对比

  如下图

  ↓↓↓

  你们觉得是一个章吗?

  如果不是,那问题严重了!今日头条为什么口口声声说是哈尔滨市卫计委向他们投诉,要求删稿。而哈尔滨市卫计委却从来没有发过那样的公函,今日头条的公函哪里来的?

  人民网发评论说,众所周知,去年12月,北京网信办严肃要求“今日头条”进行整改,原因是今日头条存在持续传播色情低俗信息、违规提供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以及标题党等问题。如果说传播色情低俗信息,于法不容,那么发布虚假广告,专攻二三线城市,骗取消费者钱财,同样于法不容,同样性质恶劣。

  小编今天也想说

  虽然我们对今日头条

  从哪里来的这份公函一无所知

  但是

  倘若这份政府文件来源不明

  是不是也该给个解释?